圣基茨与尼维斯联邦的中央银行叫东加勒比中央银行。

东加勒比中央银行(Eastern Caribbean Central Bank, 简称ECCB)成立于1983年10月,总部设在圣基茨与尼维斯,是东加勒比地区8个岛国的货币管理机构,也是它们的中央银行。这8个成员国是安圭拉(未独立)、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克、格林纳达、蒙特塞拉特、圣基茨与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与格林纳丁斯(除英属维尔京群岛外的所有OECS成员国)。

ECCB的职能包括发行在这8个成员国范围内的单一流通货币-东加勒比元(Eastern Caribbean Dollar,简称EC),集中管理外汇储备,实施中央银行职能,规范货币信用政策,促进并保持货币稳定,改善信用与汇兑条件和有助于成员国经济发展的金融结构、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成员国经济发展。其执行机构是货币委员会和董事会。货币委员会是最高决策机构,由各成员国分别指派的一名部长组成,其职能是为银行制订货币与信用政策提出指导意见。董事会由10名董事组成,包括正、副行长和8个成员国分别委任的一名董事,董事会负责银行的政策和总务,行长是首席执行官,具体负责银行的日常管理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