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基茨与尼维斯联邦于1984年设立投资入籍计划(Citizenship By Investment),成为世界上最早开展此类计划的国家。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政府设立这一计划的目的旨在通过吸引高素质投资者为本国带来大量投资、发展本国的经济,这些投资者继而获得机会申请成为该国公民。

有关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投资入籍计划的规定体现于《公民法案(1984)》第三条第(5)款第二部分。政府通过内阁决议的方式决定哪些投资项目及投资金额符合“实质投资”标准并合乎投资入籍计划资格。

当根据联邦投资入籍计划取得公民身份时,申请人及其家人享有全面公民待遇。作为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公民,申请人及其家人将获发联邦护照,享受超过139个国家免签证和落地签待遇,当中包括英国、加拿大和欧盟全体等国家。

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公民可于该国及加勒比共同体成员国内居住,无时间限制。而且,联邦公民无税务负担,即使居住在圣基茨和尼维斯境内,亦无直接税赋。

作为英联邦成员国居民,可享有英国某些最惠国条约待遇。例如,小孩可以免学生签证而直接在英国入学。毕业后,可在英国工作两年而无需申请工作签证。

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投资入籍者权益

  1. 申请人及其所有符合资格的家庭成员可终身享有公民身份;
  2. 允许拥有双重国籍,不要求申请人告知原本国籍,且不要求申请人在圣基茨和尼维斯定居;
  3. 申请人及所有符合资格的家庭成员可获得永久居民及工作的权利;
  4. 在圣基茨和尼维斯境内享有完全居住及工作的权利;
  5. 圣基茨和尼维斯不对公民在国外的收入,资本增值,受赠,财产及遗产等征税。

免签和落地签国家名单(2013.2)

作为世界一流护照,多达126个国家免签,以及14个国家落地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