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高净值人士对海外资产配置需求大幅增长

为规避单一市场风险、获取更安全收益,更多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希望通过海外投资帮助自己获得更合理的资产配置。《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内地超过30%的高净值人士、超50%的超高净值人士持有境外投资。其他权威数据表明,仅今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7%,达54亿美元。

但目前来看,国内投资人的境外投资渠道仅有市场上的QDII、SPV、商业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等类别,选择非常有限,远远达不到在海外进行资产配置的条件。海外投资需建立在对投资环境、项目、投资工具的专业研究基础之上,并非简单地完成一次买入那么简单。就海外置业而言,投资人身在国内,即使如今有互联网的信息互通,也很难真正了解海外投资品的实际情况。

进行海外资产配置,海外身份须先行

过去,海外身份的需求主要是为了移民和子女留学,现在,全球多元化资产类别的投资机会,使得海外身份成为全球资产配置的起点。国内高净值人士在配置海外资产时,若首先取得海外身份,将能够在更多的海外市场中选择更合理的投资工具进行资产配置。属于英联邦国家的圣基茨和尼维斯,作为全球知名的离岸金融中心。取得该国公民身份,不仅有利于财富管理,而且全球免征税。尤其是今年以来,瑞士银行开始向各国政府提供外国人账户的信息,更加体现出圣基茨护照的价值。

根据负责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人才引进和投资促进的圣基茨投资服务中心介绍,从2012年起,由于俏江南张兰等企业家移民圣基茨,使得这个国家引起了国内移民客户的广泛关注,咨询和办理的客户越来越多。

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早在1984年就颁布了投资入籍法案,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合法直接取得国籍护照的国家,与北美及欧洲等国家相比,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投资入籍计划具有几个明显的特点:

1) 投资移民计划写入国家法律,30年来非常稳定,不会像政策那样变来变去。

2)投资25万美元起,选择捐赠或者购房,即可直接获得圣基茨国籍,世代传承,享受该国公民享有的所有权利和福利

3) 免签13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英国、香港、新加坡、以及欧洲申根国家,也可以比较容易得获得美国10年多次往返签证。

4) 申请简单:无移民监、无语言要求,无特别的财产来源要求,无需登陆该国

5) 办理时间较短:平均6-8个月,即可获得审批通过,无需长时间等待

6) 离岸金融中心,海外资产不收税,特别适合需要财产规划的富裕阶层

圣基茨投资服务中心(ST KITTS & NEVIS INVESTMENT SERVICES)是圣基茨与尼维斯联邦专业投资服务中心,是由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政府授权组建、为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的直接投资者、投资入籍者提供投资咨询和投资服务的机构,包括投资政策咨询、投资项目推荐、投资手续办理和投资入籍申请。

SK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