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移民处处是坑,圣基茨直接拿护照才是王道

金融界财经频道,2014年9月19日报道

绿卡移民有陷阱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一篇题为“小心!“绿卡”移民是个“坑”“的报道,引起了投资移民客户的极大关注。

文章写到:由于加拿大停止联邦投资移民申请,美国EB-5法案名额已满,很多欧洲纷纷向投资者频抛媚眼,借机向中国人兜售“绿卡”,但如果不深入理解其中的区别,只会让自己陷入困局。 欧洲一些国家以低门槛向投资移民展现“诚意”。移民的途径之一,就是买房。作为欧洲移民市场亮点的萄萄牙、西班牙、塞浦路斯、希腊等国纷纷推出购房换绿卡的移民政策。在欧洲国家大力推介其移民项目之际,各路移民中介大打“绿卡”牌,“购房换居留”的政策也成为其向客户宣传的招牌。

但若不明白“居留权”与“永居权”(即通常所说的“绿卡”)的区别,则极容易上当受骗。永居权是享有永久居住的权利,而居留权则是在短期内居住,时间一过,需要再次提交居留申请,申请条件包括个人收入、存款、在该国居住时间等。如再次申请失败,可能有房都住不得。

移民研究专家称,引入购置房产可换取居留许可政策的上述国家,最主要的目的在于为本国吸引投资,主要着眼于中国、俄罗斯和中东国家的富有中产阶层。吸引有钱移民的投资,是为了刺激这些国家本国停滞不前甚至衰退的经济。至于享受福利,那是欧洲公民的事,与投资移民并无太大的关系。南欧国家的政府在项目推出的同时,都给自己留下了足够的“余地”。比如说葡萄牙,承诺你5年之后换永久居留权,可能政策一变,5年之后还是临时居留权,根本拿不到所谓的绿卡。另一个较为严重的问题是,有些国家不允许仅有居留权(包括永久居留权)的移民者受雇于当地工作单位。

直接拿护照项目受青睐

除欧洲购房获得绿卡外,近几年,来自加勒比海的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的直接取得国籍的方式也逐渐升温,成为众多寻求去加拿大和美国无门的人的新选择。

根据负责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人才引进和投资促进的圣基茨投资服务中心介绍,从2012年起,由于俏江南张兰等企业家移民圣基茨,使得这个国家引起了国内移民客户的广泛关注,咨询和办理的客户越来越多。

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早在1984年就颁布了投资入籍法案,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合法直接取得国籍护照的国家,与北美及欧洲等国家相比,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投资入籍计划具有几个明显的特点:

1) 投资移民计划写入国家法律,30年来非常稳定,不会像政策那样变来变去。
2) 投资25万美元起,选择捐赠或者购房,即可直接获得圣基茨国籍,世代传承,享受该国公民享有的所有权利和福利
3) 免签131个国家,包括加拿大、英国、香港、新加坡等英联邦国家、以及欧洲申根国家都是免签的,也可以比较容易得获得美国10年多次往返签证。
4) 申请简单:无移民监、无语言要求,无特别的财产来源要求,无需登陆该国
5) 办理时间较短:平均6-8个月,即可获得审批通过,无需长时间等待
6) 离岸金融中心,海外资产不收税,特别适合需要财产规划的富裕阶层

圣基茨投资服务中心介绍说取得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护照后,可以非常方便的前往加拿大和欧盟以及美国居住,一步到位的取得了国际身份和高性价比的护照,所以才在今年受到很多去加拿大和美国受阻的移民客户的青睐

圣基茨投资服务中心(ST KITTS & NEVIS INVESTMENT SERVICES)是圣基茨与尼维斯联邦专业投资服务中心,是由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政府授权组建、为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的直接投资者、投资入籍者提供投资咨询和投资服务的机构,包括投资政策咨询、投资项目推荐、投资手续办理和投资入籍申请。
[img src=”stkitts01-360300″ size=”full” lightbox=”false” caption_type=”outer”][/img]